跳到主要內容區

title

英語學系 國文學系 美術學系 地理學系
歷史學研究所 翻譯研究所 台灣文學研究所 兒童英語研究所

 

兒童英語研究所

        本校兒童英語研究所於民國九十三年奉准成立,主要教學目標有兩個:一是培植兒童(含青少年)英語文教學與研究之專業人才,二是結合本國國民中小學之教學理論與實務,發展更精緻之英語文教學方法.為本國國民之英語文教育紮根,目前是全國僅有兩所兒童英語研究所之一。本所課程規劃以英語語言學、英文兒童與青少年文學、及英語教學三大專業學門為主軸。
 
        本所目前有五位專任教師,其中三名為專精語言學與英語教學之教師,兩位則為專精英美兒童與青少年文學之教師。五位教師都是自美國知名一流大學取得博士學位之教師.因此,本所課程與師資皆相當完備。
 
        為了讓學生熟悉兒童英語教學,本所研一課程設有英語教材教法。除校內演練外,所裡積極安排學生參與校外教學,至彰化市鄰近國小,將所上所學的專業課程理論與實務,應用融入於課程與活動設計當中,學以致用。
 
        也為了讓學生能實際演練英語,本所研二課程設有英文兒童文學。每年都會舉辦戲劇公演,對象為彰化師大附設幼兒園的全體師生,研究生們可以透過肢體的方式,表演出兒童英文短劇。
 
54747
108.05.29-大竹國小實務教學 
5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