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title

英語學系 國文學系 美術學系 地理學系
歷史學研究所 翻譯研究所 台灣文學研究所 兒童英語研究所

 

美術學系111級學生線上畢業展-「一代;一代」,歡迎觀賞!

美術學系111級學生之畢業作品以「一代;一代」為題,於111年(以下同)4月12日至4月24日在本校白沙藝術中心盛大展出。開幕茶會邀請到本校文學院黃聖慧院長、通識教育中心李靜芳主任、歷史學研究所李宗信所長、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張乃文副教授、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雕塑學系沈伯丞助理教授,美術學系王麗雁主任以及系上多位師長共同參與,校內外來賓均給予本次參展作品高度肯定。

本校美術學系向來以多元為特色,作品包含東西方繪畫、複合媒材、裝置藝術、錄像藝術、文創設計,藝術學與藝術教育研究論文等,展現本校美術學系豐沛旺盛的專業能量。畢業系列原定於5月1日至7日於台北剝皮寮歷史街區舉辦校外展,因疫情嚴峻而決定停辦。然而,同學為彌補無法辦理校外展之遺憾,迅速著手籌劃線上展覽,並於6月5日辦理線上展開幕式。本校林千惠副校長事先錄製影片給予祝福,當日與會貴賓包含地理學系涂建翊主任、美術學系王麗雁主任、林逸青老師、陳箐繡老師、鍾政岳老師、蕭雯夏老師、張皓甯老師,線上師生互動溫馨熱絡。

本展主題「一代一代」取自日文諧音「痛い」,意思為疼痛,因為在不同的時代背景下,各個世代有著不同的形象,甚至因世代觀點差異帶來誤解與矛盾。本展覽透過多元的作品,呈現被稱為千禧、數位或是鮭魚世代的創作者及研究者,如何用不同的符號與多元表達反映出這個時代的樣貌,並在世代更迭的過程中提出其反思。面對疫情的變化,美術系學生彈性應變籌辦線上展覽,除了以360度環景影像重現校內展覽情況,線上展覽亦呈現參展者的簡歷與多元作品。歡迎前往欣賞「一代;一代」線上展!(美術學系)

※校內展時間與地點:

地點|彰化師範大學白沙藝術中心及厚花園(彰化市進德路1號)

日期|2022年4月12日至4月24日

開幕茶會|2022年4月13日,中午12:30。

※更多相關訊息,請點選以下連結參看:

「一代;一代」線上展覽

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 111 級畢業展《一代;一代》臉書粉絲專頁

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 111 級畢業展《一代;一代》IG粉絲專頁
 

1

▲「一代;一代」畢業展主視覺。 

2

▲文學院黃聖慧院長於校內展開幕致詞。

3

▲本系王麗雁主任頒發感謝狀給予校外審查委員–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張乃文副教授。

4

▲「一代;一代」校內展覽開幕合影。

5

▲「一代;一代」線上展覽開幕合影。

6

▲參展作品包含立體、平面多元形式。

7

▲「一代;一代」 校內展實景。

8

▲本次展覽於厚花園展出之作品

9

▲觀者可以運用多元的視角觀賞線上展作品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