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title

英語學系 國文學系 美術學系 地理學系
歷史學研究所 翻譯研究所 台灣文學研究所 兒童英語研究所

 

第二十八屆 白沙文學獎「讓文學的種籽發芽」圓滿落幕

國文學系暨台灣文學研究所舉辦的白沙文學獎,今年(111年)已邁入第二十八屆。本屆主題「讓文學的種籽發芽」,於111年年初至四月八日,啟動全校性徵稿活動,共分為現代詩、現代散文、現代小說、少兒文學、古典詩歌、古典散文,共計六大文類,總獎金高達十七萬六千元。本屆一共徵得383件作品,歷經校內初審程序,共計135件入圍,進入決審階段。

決審會議於111年5月11日至5月12日假弘道館四樓視聽教室舉辦,歷經兩天、共十二位校外委員的審查及討論,從百位入圍者中遴選各文類的首獎、二獎、三獎及佳作,並現場舉行頒獎儀式。因應國內疫情變化,本次會議採線上與實體並行,僅開放入圍者與會,在國文系、台文所師生的共同努力之下,也讓第二十八屆白沙文學獎得以圓滿落幕。

白沙文學獎除了鼓勵全校學生踴躍展現才能,營造創作風氣之餘,更期望透過國內知名作家、學者到校擔任決審委員,與年輕創作者有更多交流與互動的機會,有助於學生在文學創作上培養出更為寬廣的視野。本屆決審會議結束後,也將收錄所有獲獎同學的優異作品,出版《鷹揚卦山─第二十八屆白沙文學獎得獎文集》。(國文學系)

0525-1
▲第一場「現代詩歌」決審會,由丘慧瑩主任開場,蘇慧霜老師主持,路寒袖老師、林婉瑜老師(線上)擔任決審委員。

0525-2
▲簡錦松老師、陳家煌老師講評「古典詩歌」入圍作品,甘秉慧老師擔任主持人。

0525-3
▲古典散文組決審委員林聰明老師(右三)、郭章裕老師(右一);現代小說決審委員簡佩琦老師(右二)。
0525-4
▲王萬睿老師頒發「現代小說」首獎〈幽暗的迷魂〉。
0525-5
▲指導老師邱怡瑄與第二十八屆白沙文學獎工作小組。

 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