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title

英語學系 國文學系 美術學系 地理學系
歷史學研究所 翻譯研究所 台灣文學研究所 兒童英語研究所

 

【美術系講座】牧岐與繪畫

講座名稱: 牧岐與繪畫

講者: 謝牧岐 藝術家

活動地點: 聲洋館2F 大理論教室

活動時間: 2022/6/7 (二) 16:30~18:30

講座介紹:

如果繪畫是一台機器,那就把它拆開來看看,看它是怎麼在這世界運轉的,我把拆解作為對於繪畫的研究方法。此次講座將分享,個人求學至創作階段的作品分享,不同階段對於繪畫創作的實踐,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徑。

講者介紹:

1981出生於台灣,目前工作生活於臺北,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研究所油畫組。近年創作回歸於繪畫本身,以寫生的命題展開創作,除了是希望能以一個更為輕鬆的方式介入,更希望個人的繪畫創作能於在地環境與文化脈絡上有更深刻的銜接。進而以繪畫的方式面對台灣傳統風景畫自身的歷史脈絡。

過去作品曾獲2006年臺北美術獎首獎、桃源美術獎首獎、世安美學獎 造型藝術、中國信託當代繪畫獎(2022)、第18屆台新獎(2020)入圍。

歡迎各位同學參加講座~~~~~~~~~~~~~~~~~

 

1

 

 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