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文學院網頁聊天機器人BoBo 聰明登場

近年本校文學院在推動AI程式設計及人文應用方面不遺餘力,並持續進行相關演講及推展。英語學系阮家慶老師於今年(110年)2月,指導英語學系大四郭力瑜同學利用Python共同製作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文學院網站Line聊天機器人:BoBo。

如欲瞭解及使用BoBo各項功能,敬請點選文學院網站左下角「Menu」選單中的「文學院LINE機器人」,透過QR code 或是輸入Line ID (@973oapia)即可將BoBo加為好友。經由點選圖文選單或是輸入代碼,即可查看文學院網站最新消息、活動公告等各項資訊。此外,在「其他」選項中,除了能夠查詢各單位分機號碼之外,亦可查詢教師課表。未來BoBo將會持續擴充,可望增加本校文學院相關訊息發布以及搜尋等功能。

隨著科技日新月異,程式設計也越來越受到歡迎與重視。教育部108年新課綱將程式設計納入國、高中的必修課程當中,用以培養學生的問題分析及邏輯思維能力,並鼓勵學生們將其運用於日常生活中。本校文學院包括英語學系、國文學系、美術學系、地理學系、歷史學研究所、臺灣文學研究所、兒童英語研究所及翻譯研究所皆設有AI專業應用之師資及課程,期以增加學生未來跨領域發展專業能力之機會。

英語學系阮家慶老師及英語系大四郭力瑜同學合影

▲英語學系阮家慶老師(右)指導英語學系大四郭力瑜同學(左)利用Python共同製作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文學院網站Line聊天機器人:BoBo。

文學院網頁聊天機器人BoBo圖示

▲文學院網站Line聊天機器人BoBo之LOGO圖示。

文學院網站Line聊天機器人BoBo QR code

▲文學院網站Line聊天機器人BoBo之QR CODE。

文學院網站Line聊天機器人BoBo之功能圖示。

▲文學院網站Line聊天機器人BoBo之功能選單介面圖示。

文學院網站Line聊天機器人BoBo之聊天功能介面示例。

▲文學院網站Line聊天機器人BoBo之聊天功能介面示例。

瀏覽數: